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鏡電視董監變更程序完成 NCC:已收到大股東切結書

  • 時間:2023-08-07 1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鏡電視董監變更程序完成  NCC:已收到大股東切結書
NCC於6月底通過鏡電視上架86台、(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6月底通過鏡電視上架86台,但要求8大股東須切結不賣股、不找人頭;NCC今天(7日)表示,已在7月底收到鏡電視全體股東切結聲明,鏡電視董監事變更程序已經完成。

NCC在6月底許可鏡電視董監事變更案,並要求鏡電視8大股東須簽不賣股、不找人頭的切結書,並在1個月報到NCC。NCC已在7月中旬寄出處分書,股東要在8月底前提交切結書。

NCC今天表示,先前有設停止條件,已在7月底收到鏡電視股東切結書,NCC部分的鏡電視董監事變更程序已經完成。

對於外界質疑NCC設停止條件是為了轉移調查責任,涉嫌放水,NCC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已竭盡行政調查可能,不會對任何申請案有放水、卸責情事。

NCC表示,鏡電視公司最初於2022年4月12日提出負責人變更案,針對外界對鏡電視公司所提檢舉,如疑有人頭代持、中國資金等違反鏡電視執照申設附款或其他法規等問題,NCC多次請鏡電視公司到會陳述意見,並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法務部、大陸委員會、國家安全局等單位協助調查,皆尚無證據證實違反相關規定。

NCC強調,就外界關切及公司內部檢舉事項,都已經盡可能進行行政調查,且在同類型的申請案中,已用最嚴格的審查密度及強度。

NCC補充,「股東持股不得轉讓」是當初同意許可鏡電視申設的重要條件,NCC以「附加停止條件許可鏡電視公司負責人變更」,此舉是更周延考量行政調查的極限性,絕無放水、卸責可能。

NCC補充,目前已收到鏡電視全體股東的切結聲明,NCC將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以及鏡電視執照申設時所設附款,持續監理,維護公眾視聽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