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批NCC雙標 縱容媒體壟斷

  • 時間:2023-11-03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民黨團批NCC雙標 縱容媒體壟斷
國民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左起為立委林為洲、李德維、游毓蘭。(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團今天(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11月1日在立法院證實三立集團持有中嘉27%,等於實質控制地方有線系統業者,且已要求三立改正。他們抨擊陳耀祥當初對旺中集團投資中嘉祭出嚴加審查,如今卻僅要求改正,並認為按過去NCC對中天的標準,應對三立撤照。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三立集團用層層轉投資的方式,獲得中嘉27%股權,NCC還要繼續視而不見?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有所謂反媒體壟斷、反媒體大怪獸遊行,三立違背相關法律規定,難道不用處罰,只要改正就可以?

李德維並表示,無論哪個政黨執政,都應依法行政,對於任何事情要有一套標準,過去怎麼要求旺中集團,現在就要用相同標準要求三立集團,不能雙標。

立委林為洲也批近期完成的中嘉交易案凸顯NCC不但不獨立,而且雙標。他指出,三立集團透過轉投資的投資公司取得中嘉27%股權,股權最後還是在三立集團手上,NCC卻選擇視而不見,把反媒體壟斷相關法規視同具文。民進黨不是一再宣示要反媒體壟斷?三立難道不該被撤照?

林為洲並表示,明年政黨輪替後,NCC必須打掉重練,撤銷且改革NCC,否則NCC永遠不會獨立,永遠只聽執政黨的命令行事。

游毓蘭也質疑,在陳耀祥的主導下,所謂反媒體壟斷已成為反非綠色媒體方式;對於批評政府,不聽話的媒體罰款、關台、撤照或是以移頻恫嚇;對於綠色媒體,則大開綠燈,三立在政府縱容下,已成為媒體巨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