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峽電信跟詐騙集團勾結 NCC將不再核發新門號

  • 時間:2023-06-21 09: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海峽電信跟詐騙集團勾結  NCC將不再核發新門號
海峽電信公司跟詐騙集團共謀販售電信門號案件,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取消新門號核發。(資料照/翻攝自維基百科)

桃園地檢署日前偵破海峽電信公司跟詐騙集團共謀販售電信門號案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已祭出3項措施,包括不再核發新門號給海峽電信、查核是否落實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等,若有違法事證,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

桃園地檢署偵破國內首例二類電信業者海峽電信跟詐騙集團共謀販售電信門號一案,由詐騙集團成員設立空殼公司後,以法人名義陸續向海峽電信大量申辦門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晚(20日)回應,已立即採取3措施。第一,要求電信事業立即全數收回海峽電信尚未使用或開通的電信門號,並不再核發新門號;第二,對於海峽電信目前還在使用的門號,再次啟動行政檢查,查核公司用戶資料是否都有落實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第三,若經桃園地檢署認定並通知門號涉及詐騙行為時,電信業者應依規定立即停、斷話。

NCC表示,今年6月1日接獲桃園地檢署函表示,海峽電信未落實用戶資料查核作業,立即在6月9日、16日兩度到公司行政檢查,要求海峽電信提供相關資料;同時再函請桃園地檢署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提供相關事證,以利後續行政調查與裁處。

NCC強調,已要求海峽電信儘速整理相關資料,以利後續調查。由於現在還在電信法轉軌到電信管理法的過渡期內,海峽電信尚未轉軌,因此若有違法事證,將依原先電信法第64條第2項規定,可開罰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可廢止許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