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區國安法發酵 紐時轉移部分香港業務至南韓

  • 時間:2020-07-15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港區國安法發酵 紐時轉移部分香港業務至南韓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總部。 (AFP)

「紐約時報」(NYT)今天(15日)表示,由於北京上個月底正式實施港區國安法,以及記者簽證取得問題,紐時正將香港辦公室的數位新聞中心搬到南韓首爾。

這是自北京6月30日快速通過港區安全法,加強對香港特區的控制以來,首次有國際新聞機構進行重大搬遷。

紐時高級主管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說,港區國安法「對我們的營運和報導工作產生許多不確定性」。

紐時香港辦公室作為亞洲地區總部已有數十年的歷史,負責監督亞洲的報導作業,近來更和倫敦與紐約辦公室一起協助營運紐時24小時的數位新聞作業。

根據紐時自身關於此次搬遷的報導,該報計畫在明年將其數位團隊轉移至南韓首爾,人數佔約香港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一。

該篇紐時報導指出,最近面臨為駐港員工「獲得工作許可的挑戰」,紐時並稱,「這在中國很普遍,但先前在香港很少會有問題」。

今年初,中國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驅逐紐時等數個美國新聞機構的多名駐中記者。

部分遭驅逐的紐時記者已搬至首爾。

港區安全法已讓香港陷入不安,因該法對犯罪定義廣泛, 許多政治言論都可能招致罪名,從而加強中共對港區的控制。

該法其中一項規定要求港府「加強對外國新聞機構的管理」。

近年來,香港的新聞自由排名也出現下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