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國界記者首遭香港拒入境:國安法下的新聞自由危機

  • 時間:2024-04-11 09:05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無國界記者首遭香港拒入境:國安法下的新聞自由危機
無國界記者駐台北倡議專員白奧蘭(Aleksandra Bielakowska)(圖左)10日嘗試入境香港失敗。(圖:無國界記者提供)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RSF)兩名主要成員10日嘗試入境香港,原本打算到法庭聽審黎智英案件,但其中一名成員被香港入境處人員扣查6個小時後被拒入境。 無國界記者表示,該組織在其他國家也沒有受過這種對待,證明香港新聞自由惡化。

無國界記者駐台北倡議專員白奧蘭(Aleksandra Bielakowska)10日嘗試入境香港失敗。無國界記者說,這次是首次有無國界記者代表在香港機場被扣留或拒絕入境。一同訪港的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édric Alviani)雖順利入境,但即日自行離港。

無國界記者發言人聲稱,白奧蘭抵達香港機場後遭扣查約6小時,她和隨行物品搜查了3次,其後遭即時遞解出境。

發言人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同事只是代表本組織工作,對受到這樣不可接受的待遇表示震驚。我們只是去監察審訊過程,我們從未受過如此待遇。這反映出黎智英案是本身可笑的本質,也顯示香港糟糕的新聞自由和法治水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