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救經濟 600億美元紓困將延長至明年

  • 時間:2020-07-21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救經濟 600億美元紓困將延長至明年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莫里森臉書)

澳洲政府今天(21日)宣布,將讓其史上最大的刺激性支出延長至明年,同時,政府將編列約600億美元,以保護勞動市場免於受到持續中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危機肆虐。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對失業者和努力留住員工的企業補助至少會持續至今年底,甚至可能延至明年。

隨著澳洲將陷入近30年來的首次衰退,以及正努力壓低高達2位數的失業率,澳洲政府將把針對2項收入支撐計畫的刺激性支出,提高至860億澳幣(約600億美元)。

澳洲政府已經向近100萬家營業額大幅下降的公司,提供總額達約300億美元的資金。

據政府估計,這筆資金已使大約350萬名員工得以保住工作。

將當前危機稱為「 COVID-19衰退」的莫里森表示,經濟刺激計畫「挽救了企業,也挽救了生計」。不過,推出這些措施也代表著,莫里森將無法實現他在先前競選期間,要讓年度預算出現盈餘的承諾。

在澳洲政府宣布此項消息前,澳洲第二大城、人口約500萬人的墨爾本已經重回封鎖,以遏止新一波的疫情延燒。

在2月至5月間,澳洲已有200萬人失業或工時大幅減少,而墨爾本這次爆發的疫情可能加劇這場危機。

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形容這項支持方案是澳洲政府有史以來「最大的單一經濟措施」,並表示,澳洲近來所受的經濟衝擊至少是百年來最劇烈的一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