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加碼投資台灣 物聯網服務第二期計畫啟動 (影音)

  • 時間:2020-08-19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微軟加碼投資台灣 物聯網服務第二期計畫啟動 (影音)
台灣微軟19日就與經濟部共同宣布第二期「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將成立物聯網卓越中心。(楊文君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台灣微軟今天(19日)就與經濟部共同宣布第二期「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將成立物聯網卓越中心,鎖定5G+AIoT,助台灣產業重新想像未來可能。

台灣微軟自2017年便與經濟部共同推行「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第一期以協助台灣重點產業科技研發目標,短短兩年創造新台幣36.4億元的產值。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台灣微軟19日再次與經濟部共同宣布第二期「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將成立物聯網卓越中心,提供產業5G+AIoT研究場域、產業指導與實踐及人才培訓,幫助台灣產業進階發展。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說:『(原音)我們第二期會針對一些特別的產業更進一步去深耕,針對這些企業的解決方案,跟夥伴的解決方案,把AI跟IoT做一個更完美的連結。』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台灣有超強的半導體設計製造封裝等能量,但仍需要軟體將所有東西串起來,台灣微軟就扮演此關鍵角色。他說:『(原音)一起來,將我們台灣優勢的硬體,結合微軟相關軟體的重要發展技術,對準台灣特色的應用服務,發展整體解決方案。』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則指出,今年幾乎所有活動都停辦,但已經舉辦多年的「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亞太技術年會」19至26日仍將登場,且七大主軸課程全部拉到雲端,將能讓台灣開發者與技術人員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接軌全球最新科技脈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