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延燒 緬甸若開邦擴大封鎖影響百萬人

  • 時間:2020-08-26 21: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延燒 緬甸若開邦擴大封鎖影響百萬人
緬甸今天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後,境內染疫總數來到574例,大部分確診病例都集中在若開邦。 (資料照片/AFP)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逐步攀升,緬甸今天(26日)將飽受衝突肆虐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防疫封鎖範圍擴大到另外4個城鎮,總共限制大約100萬人的行動。

緬甸今天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後,境內染疫總數來到574例,大部分確診病例都集中在若開邦。

若開邦是緬甸最貧窮的邦之一,醫療設備簡陋,一些偏遠地區的民眾缺乏受教育機會。

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從上週末實施防疫封鎖措施和宵禁後,禁令今天擴大到若開邦的皎漂鎮(Kyaukphyu)、安鎮(Ann)、湯固普鎮(Taungup)以及唐威鎮(Thandwe)等4個城鎮。

國營報紙「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發布的禁令指出:「來自上述4個城鎮的人…只能待在家中。」還說只有獲得許可的車輛才能提供運輸服務。

但例外情況包括公務員和工廠工人,以及每戶家庭只能有一名成員可以外出採購民生必需品。

疫情驟升之際,緬甸正準備進行選舉,各界憂心11月8日國會選舉投票日期可能受到影響。

若開邦長期以來都是種族和宗教衝突的爆發點。

法新社報導,根據2014年人口普查資料,若開邦首府實兌有超過31萬8,000名若開人,今天被下令實施防疫封鎖的4個城鎮約有56萬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若開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