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籲增加女性維和隊員 提高維和部隊效率及可信度

  • 時間:2020-08-29 1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聯合國籲增加女性維和隊員 提高維和部隊效率及可信度
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時間28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案,呼籲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增派女性維持和平部隊人員。(圖:UN)

外交人員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紐約時間28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案,呼籲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增派女性維持和平部隊人員,並將此舉視為增進聯合國維和部隊效率與可信度的一種方式。

法新社報導,這項增派女性維和成員的議案是由目前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印尼提出,呼籲聯合國的「各成員國、聯合國秘書處及區域組織強化集體努力,促進女性現役隊員及平民女性透過充分、有效及有意義的方式,參與全球維持和平任務」。

根據安理會這項決議案的文本,呼籲會員國透過集體努力,引導女性參與維和部隊的「各個層面及所有職位,包括高級領導職位在內」。

文本也敦請各會員國透過宣導活動、培訓與確認招募及晉升女性維和人員所存在的障礙,制定「增加女性現役部員參與維和行動的戰略和措施」。

此外,文本也強調「女性在提高維和行動的整體表現與效率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角色」,並且指出,「維和部隊中有女性隊員,以及男、女隊員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特別有助於提高維和特派團在駐地人民中的可信度」。

目前由聯合國派駐全球各地的13個維和部隊特派團,約有9.5萬穿著制服的現役部隊人員,其中女性僅佔約6%。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