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只能待國內 以旅平險為主的產險業苦

  • 時間:2020-09-02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只能待國內 以旅平險為主的產險業苦
雖然台灣近期報復性國內旅遊潮大增,不過,根據保險公司發布的最新統計也顯示,國內旅遊的旅平險投保占比不到3成,這也讓以旅平險為主的產險公司,今年業績明顯衰退。(圖:中央社)

受到COVID-19影響,國人國外旅行難以實現,除了航空業首當其衝,產險公司的旅行平安險業績受到衝擊。雖然台灣近期報復性國內旅遊潮大增,不過,根據保險公司發布的最新統計也顯示,國內旅遊的旅平險投保占比不到3成,這也讓以旅平險為主的產險公司,今年業績明顯衰退。

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國內旅遊大爆發,台灣人壽近期特別針對20至59歲保戶進行國內旅行與旅平險投保樣態調查,調查顯示保戶最愛前往東部旅遊,並且有近6成以家庭親子旅遊為主,旅遊喜好前3名分別為景點探訪、美食之旅,以及放空放鬆。

由於國人對國旅便利且環境熟悉,去年調查就發現,國內旅遊的旅平險投保占比相較於國外旅遊不到3成。如今國人國外旅行難以實現,以旅平險為主的產險公司,獲利明顯受到衝擊。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蔡漢凌說:『(原音)按照去年的統計資料,整個產險市場,國外旅平的這一塊,市占率不到3%,我們公司不一樣,比重會到12%,是非常高。』

蔡漢凌指出,旅行平安險是南山產物的重要業務,過往只要遇到颱風季,就有7、800張批單要求延長保期,為方便客戶,今年初特別搶先業界推出「金平安3.0版」,只要保戶在國外遇到不可抗因素,保期就自動展延48個小時,但沒想到一上線就遇到疫情,讓這張保單一張都沒有賣出,現在只能期待疫情趕快結束,國外旅遊也能再次蓬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