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碼投資台灣!Google證實雲林購地

  • 時間:2020-09-03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加碼投資台灣!Google證實雲林購地
Google今天證實,確實有在雲林購地,主要是為因應Google未來發展,但相關建設及細節則未透露。(AFP)

日前傳出Google購入雲林斗六6萬坪土地,將在當地興建第三座資料中心。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今天(3日)於「2020智慧台灣計畫線上發表會」中證實,確實有在雲林購地,主要是為因應Google未來發展,但相關建設及細節則未透露。

Google在2013年於彰化彰濱工業區啟用首座資料中心,2019年9月又於台南購地,準備設立第二座資料中心;近日再傳Google在雲林斗六購買6萬坪土地,將打造第三座資料中心。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3日證實,購地是為因應Google未來在台灣持續成長的需求,但目前尚未有建設時程和相關細節。她說:『(原音)另外相信大家上週都非常關心我們資料中心的發展近況,在這裡,簡短跟大家確認,我們已經在雲林購地,以因應未來我們在台灣成長的需求;不過目前尚未有時程跟建設相關細節,日後有進展再跟大家說明。』

林雅芳也指出,根據他們委託調研機構提出的報告,Google這十年來在台灣共帶動7.2萬個工作機會,2019年Google網路基礎建設投資也促成台灣網路流量增長達到46%。台灣是Google在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基地之一,也在全球網路基礎建設中扮演樞紐角色。今年起也將針對「振興」與「轉型」兩大方向,幫助台灣復甦經濟、恢復商機,落實更深化的數位轉型。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也提到,感謝Google投資台灣,推動智慧台灣計畫與政府政策吻合,未來Google在台灣發展需要政府政策支持,這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情況,希望透過更多合作可以創造雙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