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擊洋垃圾 斯里蘭卡將260公噸廢棄物送回來源地英國

  • 時間:2020-09-27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反擊洋垃圾 斯里蘭卡將260公噸廢棄物送回來源地英國
南亞國家斯里蘭卡27日表示,已將載有廢棄物的貨櫃送回來源地英國。(圖取自推特)

南亞國家斯里蘭卡今天(27日)表示,已將載有廢棄物的貨櫃送回來源地英國,並指將這些廢棄物送到斯里蘭卡,已違反運送危險物品的國際法規範。

斯里蘭卡海關發言人賈亞拉特納(Sunil Jayaratne)今天告訴法新社,指運回英國的21個貨櫃廢棄物,重量約有260公噸,這些廢棄物最早是在2017年9月到2018年3月之間,運抵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港口。他並且表示,這些廢棄物已在26日由貨櫃船載運,駛往英國。

賈亞拉特納表示,這些廢棄物包括用過的床墊、地毯和踩腳墊,也有使用過的醫療用品。他並且說:「當初將廢棄物運來的船家,同意收回這21個貨櫃。」

雖然海關方面未揭露醫療廢棄物的品項,但是根據斯里蘭卡官員表示,先前運進該國的非法廢棄物貨櫃中,包含有太平間的碎布、繃帶,甚至有人體殘肢在內。

此外,賈亞拉特納也說:「我們正努力向進口這些廢棄物的公司和個人,尋求賠償。」

除了26日已送走的21個貨櫃廢棄物之外,另外還有242個違反國際法,裝滿廢棄物的貨櫃,目前仍棄置在可倫坡港的自由貿易港區(free trade zone),等待處理。斯里蘭卡海關表示,這些貨櫃也是2017年到2018年間運抵可倫坡港。

斯里蘭卡政府目前正與船家打官司,要求他們將242個貨櫃運走。

斯里蘭卡檢方去年發現調查發現,國內有將近3,000公噸非法進口的危險廢棄物品,並指非法運送廢棄物的進口商,在2017年到2018年間,曾將其中大約180公噸的廢棄物轉運至印度和杜拜。

許多亞洲國家,包括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斯里蘭卡等國,近年來已厭倦成為富有國家的垃圾場,過去2年陸續將一個個裝有廢棄物的貨櫃,送回原始國家,或是將載有廢棄物的貨櫃船拒於本國海岸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