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達協議 停止把垃圾廢棄物送往無力處理的國家

  • 時間:2023-11-17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歐盟達協議 停止把垃圾廢棄物送往無力處理的國家
歐洲議會表示,歐盟國家必須在立法生效的兩年半內,停止把塑膠廢棄物運送到較貧窮國家。(示意圖/pixabay圖庫)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17日)表示,歐洲聯盟的議員們和成員國已經達成一項協議,將修改歐盟的廢棄物運送法規,並結束把特定種類的廢棄物出口到無法適當處理它們的第三國。

歐洲議會指出,「特定非危險性廢棄物和非危險性廢棄物的混合物…將只被容許送往那些、同意並且實現以無害環境方式處理這類廢棄物標準的非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

歐洲議會並表示,遵守國際勞工權利也將列入考慮。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2021年提議修改歐盟的廢棄物運送法規,讓成員國更難把他們的垃圾傾倒到較貧窮的國家。

丹麥議員魏斯(Pernille Weiss)在一份聲明中說,「歐盟最終將承擔起其塑膠廢棄物的責任,禁止把它們出口到非經合組織國家」。

歐洲議會表示,歐盟國家必須在立法生效的兩年半內,停止把塑膠廢棄物運送到較貧窮國家,並補充說,將塑膠廢棄物出口到經合組織內國家的規定也將收緊。經合組織國家是世界主要的富有國家。

過去幾年,大約一半的歐盟廢棄物被送往廢棄物管理規則比歐盟寬鬆的非經合組織國家,以此有效的把歐盟的污染送往海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