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作「回龜」 台師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 時間:2020-10-09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創作「回龜」 台師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義守大學助理教授蔡孟㯣創作海報作品「回龜」。(義守大學提供)

希望喚起民眾保護海龜,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蔡孟㯣創作海報作品「回龜」(Return of the Turtle),日前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

蔡孟㯣從小就想養烏龜,她說,她對烏龜的「憨厚」感到溫暖,近年常聽聞海龜誤食塑膠吸管,讓她很痛心,因此不斷思考如何透過視覺設計為海龜發聲,這次設計的海報,以綠與紅分別對應「原生的自然」與「後天的傷害」,並運用「視覺暫留」的特性,請觀看者注視海報15秒後,閉上雙眼,在腦海中檢視看到的海龜,是不是正努力想游回海洋。

義守大學表示,紅點設計獎是全球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蔡孟㯣這次參加的項目是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有來自50個國家、6,992件作品參賽,台灣有158件作品入選。除此之外,蔡孟㯣也以作品「心。經」(The Sutra. The Heart)入選今年厄瓜多國際海報雙年展,並在這個月參與展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