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閃電」陸警可望明晨解除 颱風明晚減弱為熱低

  • 時間:2020-11-06 18: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閃電」陸警可望明晨解除 颱風明晚減弱為熱低
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2小時,「閃電」的威力就會開始減弱,並可望在明天清晨解除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閃電」今天(6日)傍晚5時的中心位置,已經來到鵝鑾鼻南南西方40公里處,強度、速度及暴風半徑都維持不變,海陸警範圍也沒有修正。不過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12小時,「閃電」的威力就會開始減弱,並可望在明天清晨解除陸上警報;此外,氣象局也預估到明天晚間,颱風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輕颱「閃電」的暴風圈在6日傍晚5時正在侵襲恆春半島、台東及高雄,即將進逼台南,路徑雖然稍微改朝西北西轉西南西前進,不過海上警戒區依舊維持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陸警範圍也同樣是台東、屏東、高雄及台南4個縣市。

由於颱風逐漸通過台灣南端,氣象局也預估,「閃電」的陸上颱風警報可望在明天清晨就會解除;此外,明天傍晚過後,颱風的威力就會減弱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原音)路徑上來講,我們預期它還是朝西北西的方向,進入台灣海峽南部之後,再轉西南的方向,往東沙島海面上來移動。那預期陸上颱風警報解除的時間點,現在看起來,還是在明天的清晨前後。那未來12小時,因為它已經進到一個不利於它發展的環境,所以強度上來講也會減弱;甚至到了台灣海峽之後,因為東北風增強,也會迅速地減弱,甚至在24到36小時之內,就有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目前依舊是「閃電」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因此氣象局除了針對花蓮、綠島、蘭嶼及屏東平地發布大雨特報外,也持續針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台東及恆春半島午後已經出現明顯的短時強降雨,時雨量高達60、70毫米,甚至上看80毫米,3小時的累積雨量也已破百。預估雨勢將從6日晚間持續到7日清晨,才會逐漸趨緩,因此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山區民眾慎防坍方落石,低漥地區的民眾也要嚴防淹水。此外,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也要留意強風大浪及長浪,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