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艾陶最快9日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 時間:2020-11-08 14: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颱風艾陶最快9日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8日表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生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艾陶。(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8日)表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天生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艾陶,預計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仍會為中南部帶來水氣。

氣象局指出,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2.5度,東經120.5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估最快明天將會增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艾陶。

氣象局表示,由於準颱風艾陶一路往西,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可能還是會為中南部帶來水氣,造成零星降雨。

氣象局說,未來一週主要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不過11日前冷空氣較強,有達到東北季風等級,屆時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都有局部大雨機率,中南部山區也將會有零星降雨。

11日白天到14日冷空氣減弱,但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機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