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排燈節後 北印度民眾在嗆人的煙霧中醒來

  • 時間:2020-11-15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排燈節後 北印度民眾在嗆人的煙霧中醒來
在14日印度教重要節日排燈節(Diwali)過後,印度北部數億民眾15日一早醒來就身陷嗆人的有毒空氣中。(AFP)

在14日印度教重要節日排燈節(Diwali)過後,印度北部數億民眾今天(15日)一早醒來就身陷嗆人的有毒空氣中。儘管當局已經下達禁令,不准在慶典中施放煙火和爆竹,但狂歡的民眾仍然故我。

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今天籠罩在一層厚厚的霧霾中,平均污染程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視為安全標準的9倍。

早在排燈節之前,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就下令禁止施放煙火和爆竹,但這項政策難以執行。首都居民都施放大量煙火來慶祝這個重要的節日,慶祝活動一直持續到今天清晨。

新德里的空氣污染程度向來都會在10月和11月間更加惡化,主要是農民燃燒農場廢料,加上週遭各省火力電廠燃燒煤炭以及交通排放的廢氣,同時又逢無風的日子。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2千萬人口的新德里確診病例超過40萬例,當局已對有害健康的嗆人霧霾升高警戒。醫生也警告說,呼吸道疾病患者會急遽增加。

路透社根據印度官方資料指出,除了新德里以外,印度的旁遮普省(Punjab)、北方省(Uttar Pradesh)、比哈省(Bihar)和哈里亞納(Haryana)等省份的城市,原本就名列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名單上,而今天早上的污染程度,比去年排燈節後的情況更加嚴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