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重霧霾再現 中國西北城市暫停重工業以遏制污染

  • 時間:2023-12-27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嚴重霧霾再現 中國西北城市暫停重工業以遏制污染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中國北方和東部從28日上午到30日將出現嚴重霧霾天氣。(圖擷自X平台)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中國西北部的西安市和銀川市當局正呼籲當地居民留在室內、限制重工業生產,停止煤炭加工,並且警告,未來幾天預期將出現嚴重的空氣污染和霧霾。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中國北方和東部從28日上午到30日將出現嚴重霧霾天氣,之後在30日下午將有一道冷鋒抵達驅散濃霧。

在陝西省省會西安,有關當局今天發出了一項紅色警示,預期該市會出現嚴重空污直到29日,並實施強制緊急措施以降低排放,包括要求大眾搭乘公共運輸,以及公司允許彈性上班。

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報導,西安市要求會排放污染的企業、機構和建築工地調整生產時程,並主動降低排放。

寧夏省省會銀川市則從26日下午啟動措施,要在企業持續正常運作的狀況下,削減廢氣污染排放20%以上。

氣象預測銀川市會出現中度污染到29日,而28日則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該市要求減緩或甚至停止工業生產,並強化對重要工業的污染控制,例如電廠、石化、化學、冶金和水泥工廠。

兩市當局停止了建築工地大部份的土方工程和拆除作業、油漆噴塗,以及水泥廠使用重型卡車來生產與運輸大型物料的作業。另外煤炭加工、石材切割和採礦活動都被停止。

國家氣象觀測單位警告部份北方省份、東部的湖北、山東、江蘇、安徽等省份,還有西南方的重慶市,這些地方的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可能對新年假期的交通運輸帶來干擾。

氣象單位並警告有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的人特別小心,因空污的細小粒子可以深入肺部或甚至血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