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抗議騷亂逾700人被判入獄 司法部長挺判決

  • 時間:2023-07-19 19: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抗議騷亂逾700人被判入獄 司法部長挺判決
一名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引起自2005年以來法國最嚴重的城市騷亂,許多抗議者燒車砸店、甚至打劫商家。(AFP)

法國司法部長今天(19日)表示,法國上個月底已有700多人因騷亂而被判入獄,並讚揚地方法官的「堅定」反應。

法國法院共做出1,278項判決,其中超過95%的被告因破壞公物和襲擊警察等一系列指控而被定罪。

在此前,已有600人被捕入獄。

法國司法部長杜彭-莫瑞提(Eric Dupond-Moretti)告訴法國RTL廣播電台:「做出堅定並且有系統性的回應非常重要。」 「我們必須重建國家秩序。」

法國上個月爆發自2005年以來最嚴重的城市暴力事件,起因是一名17歲的北非裔青少年在警方的攔檢中被開槍打死,這起事件的過程被路人記錄下來。

在經過4晚的嚴重衝突後,當局部署了包括精銳警察部隊在內的約4萬5,000名安全部隊,各地的騷亂方得到遏制。

杜彭-莫瑞提帶頭呼籲法院判處嚴厲的刑罰,以起到威懾作用,一些法院在周末繼續運作,以處理積壓的案件。

許多嫌疑人立即出庭,一些辯護律師對司法程序的公正性和大量使用監禁刑罰表示擔憂。

被捕的3,700多人平均年齡僅17歲,未成年人則在兒童法庭出庭。

在這波騷亂中被判處入獄的人數超過了上次在2005年的重大騷亂,當時約有400人被判入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