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儘管疫情封鎖 溫室氣體濃度續創新高

  • 時間:2020-11-23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儘管疫情封鎖 溫室氣體濃度續創新高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在封鎖和其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之際,卻無法遏阻溫室氣體濃度再創紀錄。(圖:UNIDO)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今天(23日)表示,儘管各國為了遏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實施封鎖措施;然而,大氣中造成氣候變遷主要成因的溫室氣體,在去年創下歷來新高紀錄之後,今年又繼續攀升。

塔拉斯在發表的聲明中說,在封鎖和其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之際,卻無法遏阻溫室氣體濃度再創紀錄。這些溫室氣體吸收了大氣中的熱量,升高了氣溫,導致海平面上升,並造成更多極端天氣。

塔拉斯表示,「與封鎖措施有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下降,在長期的圖表上只不過是一個小黑點。我們需要的是永續的拉平這條曲線。」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2019年全球二氧化碳濃度平均為410.5ppm,比2018年增加了2.6ppm。這比2017到2018年,及至過去10年增加的幅度都還要大。

2020年初期多虧封鎖措施,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尖峰時下滑了17%,但對整體濃度而言,影響非常小。

初步估計顯示,今年的二氧化碳濃度將繼續增加,但上升幅度會減少0.08ppm,來到0.23pp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