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極右派AfD召開大會 可能成疫情熱點

  • 時間:2020-11-28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極右派AfD召開大會 可能成疫情熱點
德國另類選擇黨的代表今天召開實體大會;當局警告,會場可能成為 COVID-19的散播熱點。(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極右派另類選擇黨(AfD)的好幾百位代表,今天(28日)將召開實體大會;不過,當局已經警告,會場可能成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散播熱點。

目前,德國另類選擇黨正升高與抗議疫情限制措施的份子結盟。

德國另類選擇黨的大約600名黨員代表,將在德國西部卡爾卡爾市(Kalkar)一座早已興建完工卻從未使用的核電廠召開大會,以擬定該黨有關養老金問題的草案。

德國目前正因為COVID-19第二波疫情再度實施限制接觸等措施,並僅准許一次最多兩户人家的聚會;而為了獲准召開大會,另類選擇黨已經簽字,同意遵守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在會場大廳強制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

另類選擇黨負責安全的幹部將和卡爾卡爾市官員共同合作,確保會議期間符合這些防疫規定。

此外,會議現場也將部署數百名警察,以避免出現任何不合乎規定的場面;而反對另類選擇黨的抗議民眾也已經宣布計畫,要在會場外示威。

卡爾卡爾市長舒茲(Britta Schulz)警告說,這次會議可能成為疫情熱點,並說,「(在疫情下)舉行如此大型的集會是不負責仼的行為」;但他也說,不能禁止政治集會。

相較之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因為擔心病毒感染的風險,已將選舉新黨魁的大會兩度延後。

綠黨(Green party)則是在上週末召開了他們的線上會議。

德國另類選擇黨自2013年前成立以來,就因為他們的反移民和懷疑歐派立場一直成為爭議焦點,卻也讓他們成為德國國會第三大黨。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25分的實時統計,德國COVID-19累計確診103萬8,649例,死亡1萬6,011人。

 延伸閱讀 
台德防疫大比較 德國電視:為什麼台灣可以過正常生活?
德國新印太戰略 擺脫美中兩極體系塑造歐洲對亞洲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