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連9年增軍費 致力匿蹤戰機長程飛彈研發

  • 時間:2020-12-21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本連9年增軍費 致力匿蹤戰機長程飛彈研發
日本連9年增軍費,致力匿蹤戰機長程飛彈研發。圖為日本防衛省。(圖: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今天(21日)通過總額5兆3,400億日圓(約517億美元)的下年度軍事預算,這是日本政府連續第九年增加軍費支出,將挹注在匿蹤戰機和長程反艦飛彈的研發,以反制中國日益增加的軍事力量。

從明年4月1日開始的日本下個會計年度,防衛省將獲得創紀錄的5兆3,400億日圓預算,比本年度增加了1.1%。由於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政府在國會中佔有多數席次,因此預算案肯定將獲得通過。

菅義偉延續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具爭議性的軍事擴張政策,將為日本軍隊配備新型飛機、飛彈以及航空母艦,以因應可能的敵人的威脅,包括鄰國中國。

中國今年的軍事支出增加了6.6%,是30年來的最小增幅。

日本正採購長程飛彈,並考慮武裝和訓練軍隊,具備打擊中國、北韓以及亞洲其它地區遠程陸上目標的能力。

日本政府宣布,將斥資400億美元,研製新一代的噴射戰機,這是30年來首次行動。這項計畫將由日本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領導,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的協助下,研製F-3戰鬥機,預計2030年代中期展開服役,作為F-2戰機的後繼機種。在新的會計年度預算中,這項計畫取得7億零600萬美元的經費。

日本也將以3億2,300萬美元開始發展長程反艦飛彈,以防衛西南方的國土沖繩島鏈。

其它大型採購還包括以6億2,800萬美元購買6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35匿蹤戰機,其中包括2架短距起飛/垂直起降(STOVL)的B型機種。

此外,日本防衛省也將以9億1,200萬美元,打造兩艘精實戰艦,和傳統驅逐艦相比,必須配置的水兵較少,藉此解決人口老化,兵源難尋的問題。

日本也計劃增加兩艘配備新型防空及彈道飛彈神盾(Aegis)雷達系統的戰艦。和舊系統相比,新系統的防禦範圍增加3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