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豬肉產地標示 柯文哲:「關心的不標 不關心的硬標」很奇怪

  • 時間:2021-01-06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視察豬肉產地標示 柯文哲:「關心的不標 不關心的硬標」很奇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豬肉標示情況,展示店家產品及提供查詢相關資訊的QRCode。(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日)到店家視察豬肉製品原產地標示,他在受訪時再度強調自己的態度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現在「不關心的硬要標、關心的卻不標」,這很奇怪。他並批評藍、綠兩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萊豬問題原本可以理性討論,卻被不理性誇大,但這也是民進黨當年搞出來的,不要怪別人。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自今年元旦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到肉製品老店中華軒查看豬肉產地標示情況,關心產品價格、來源。老闆也拿出QRCode,表示可供民眾查詢屠宰證明、供貨來源等資訊。

柯文哲在受訪時被問到對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豬肉價格波動還在合理範圍內的看法,他表示,豬肉進口商自去年8月開始觀望、不下訂單,供應量應會比過去少,加上過年需求量上升,價格應該會上漲一些。

另外,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就算在標準值以下的萊豬也會「沿路標示跟著走」,柯文哲則說他聽不懂蘇貞昌在講什麼,並重申自己的態度就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柯文哲: 『(原音)你如果標示很清楚說這個豬肉從頭到尾都沒有餵食瘦肉精,那就簡單;還有一個是說它有餵食瘦肉精,但是它有按照我們的規範,這個在屠宰前多久停藥,這個叫源頭管理。本來我態度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要買的人買、不買的人拉倒,這樣就好啦啊,所以我以前就講過,我不關心的你硬是要標給我看,我關心的你不標給我看,這很奇怪。』

對於李遠哲認為萊豬議題是「小問題被當成世界大戰打」,並表示糖吃多了也有毒,柯文哲認同,並表示水喝太多也會水中毒。他認為藍、綠兩黨換了執政、在野不同位置就換了腦袋,萊豬本來是可以理性探討的題目,現在卻被不理性的誇大,但這也是民進黨當年搞出來的,不要怪別人。

延伸閱讀
柯文哲指執政「走鐘」 蘇貞昌:防疫、經濟成長受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