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燈節與年貨大街辦不辦 蔡炳坤:20日公布

  • 時間:2021-01-19 16: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衛福部桃園醫院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案持續擴大,台灣燈會宣布停辦。台北燈節與年貨大街辦不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19日)表示,會按照中央規範、收集資料並在晨會上討論,明早公布。

蔡炳坤出席2021台北燈節彩繪燈籠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因武漢肺炎群聚案擴大,台北燈節與年貨大街的處理方式。

蔡炳坤說,例如跨年是審酌各種因素審慎處理,這次也一樣,會等中央給完整訊息、斟酌北市情況,將在明天晨會上一併討論燈節與年貨大街,約10時對外說明。

蔡炳坤表示,依目前規劃,台北燈節主要分3個人潮管制區,分別為主燈區1萬3200人、IT親子區8000人、以及室內的剝皮寮場地100人,是依每平方公尺四人下去規劃,也會啟動電子圍籬2.0掌控入場人數。

他指出,若北市有1例本土不明病例,每平方公尺人數會縮減成2人,燈節開幕、表演、遊行等規模縮減;若本土達15例,就改為線上開幕,取消表演遊行。

蔡炳坤說,北市不會預設立場,且上次跨年中央其實也沒規定是否停辦,而是交由各縣市自主評估,他重申會等中央決定、收集資料後討論,比較嚴謹。

蔡炳坤並說,跨年是短時間、動態活動;燈節則長達10天、幅員大、人流會分散,兩者性質不一樣。燈節會運用跨年經驗,做到不只實名制、也能掌握容留人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