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危機中 沙漠達弗斯今天揭幕

  • 時間:2021-01-27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疫情危機中 沙漠達弗斯今天揭幕
「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 FII)會議又被稱為「沙漠達弗斯」(Davos in the desert)。(FII官網)

儘管目前正處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期間,沙烏地阿拉伯仍然從今天(27日)起主辦為期兩天、類似瑞士達弗斯(Davos)模式的投資會議,全球數十位決策者與商業大亨將依次發言。

這場會議部分採視訊會議方式進行。

主辦單位表示,大約150位發言者將參加第四屆「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 FII)會議。這項會議又被稱為「沙漠達弗斯」(Davos in the desert)。

其中大約100位發言者將在主辦單位設於紐約(New York)、巴黎(Paris)、北京以及孟買(Mumbai)的中心,參加視訊會議;另外50人親自出席在利雅德(Riyadh)舉行的實體會議。

主辦單位表示,出席人員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執行長蘇德巍(David Solomon)、黑石集團(Blackstone)董事長兼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以及牙買加退役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等人。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高峰會會議將商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重擊。

原定去年10月舉行的這次高峰論壇,因為疫情影響交通飛航,以及各國實施封鎖等情況,延後到現在舉行。

會議主席、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負責人魯馬揚(Yasir al-Rumayyan)發表聲明說,對領導人、投資者以及決策者來說,從來沒有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刻,大家共聚一堂,為全球經濟重新注入動能。

這項高峰論壇是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在2017年發起,以吸引外國投資者,並促銷王儲推出的「願景2030(Vision 2030)」多元化計畫,要讓沙烏地阿拉伯擺脫向來對石油的依賴。

不過,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沙烏地領事館遭到殘忍謀殺,引發各國的大規模杯葛,也讓被影射為主謀的薩爾曼親王聲名掃地,導致這項論壇在2018年停辦,2019年才恢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