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老農津貼開放個人線上申辦 農退儲金申請量已快4萬人

  • 時間:2021-01-30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老農津貼開放個人線上申辦 農退儲金申請量已快4萬人
根據勞保局截至1月27日為止統計,農民退休儲金目前已經受理申請案件3萬9,839件,佔未滿65歲的農保被保險人9.38%。(圖:Unsplash)

為推動智慧政府數位化服務及簡政便民,勞工保險局指出,自今年1月1日起老農津貼申請人除了可到所屬基層農、漁會臨櫃申請外,也可持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線上申辦。

勞保局指出,為提供多元申辦管道,避免因往返路程舟車勞頓,老農津貼申請可到所屬基層農、漁會臨櫃辦理外,自2021年1月1日起申請人可持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辦理線上申辦,不用出門就可以輕鬆完成申請老農津貼手續。

勞保局農民保險組長陳美女強調,由於老農津貼不能追溯補發,所以提供線上申辦管道。她說:『(原音)主要是我們老農津貼的發放是採申請制,農、漁民於年滿65歲當月可提出申請,經勞保局審查合格者,自申請當月起核發;所以如果你70歲才來申請,就是70歲開始發,未能及時提出申請,是不能追溯補發的,所以我們就想提供多元管道,現在就可以線上申辦。』

此外,農民退休儲金在今年元旦起開辦,以勞工每月基本工資2.4萬元做為計算基礎,農民可以自行選擇每月提繳比率1%到10%不等,農委會則將按月提繳相同金額存入農民退休儲金個人專戶中。

根據勞保局截至1月27日為止統計,農民退休儲金目前已經受理申請案件3萬9,839件,佔未滿65歲的農保被保險人9.38%。初步分析發現,96%申請人選擇每月提繳10%,2.17%申請人規劃每月提繳5%,僅有0.28%申請人計畫每月提繳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