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檢疫封鎖又逢野火進逼 澳洲西部已71户民宅被毀

  • 時間:2021-02-03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檢疫封鎖又逢野火進逼 澳洲西部已71户民宅被毀
澳洲第四大城伯斯附近叢林野火肆虐,情況已經失控,最少有71間民宅遭到野火摧毀。(美聯社/達志影像)

位於澳洲西部的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n)消防當局今天(3日)指出,澳洲第四大城伯斯(Perth)附近叢林野火肆虐,情況已經失控,最少有71間民宅遭到野火摧毀。

消防當局向當地居民表示,先忽略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所實施的封鎖令,儘快離開受野火威脅的區域。

這場野火已經燒毀伯斯山(Perth Hills)的大片土地,並向人口更密集的地區進逼。

報導指出,已知6名消防人員受到輕傷,其中包括1名遭野火灼傷卻持續救火的消防弟兄;所幸,截至目前沒有傳出人員死亡。

西澳州消防指揮官克連(Darren Klemm)表示,「對在野火中失去家園的人們,這是一場災難,我們也同感難過。」

目前當局已經多次發出野火警告,而預料今天稍晚會有強風助燃,情況還會惡化。

由於伯斯在1月31日確診1起COVID-19病例,導致當局對當地下達為期5天的緊急封鎖令,現在卻面臨野火的進逼,形同兩難。

伯斯與週遭地區有大約200萬居民,目前都被下令居家檢疫。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表示,「這是我們以往從未見過的處境」,「全面封鎖和肆虐野火,令人害怕,這是對我們所有人的試煉。」

最近幾年,澳洲每年都發生嚴重的森林野火,2020年除了造成33人死亡,也燒毀2,400萬公頃的土地,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將去年的野火災難稱作是澳洲的「黑色夏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