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兵團體恐預謀攻擊 美眾院急停4日會議

  • 時間:2021-03-04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民兵團體恐預謀攻擊 美眾院急停4日會議
民兵團體恐預謀攻擊,美眾院急停4日會議。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國會警察(Capitol Police)警告,一個民兵團體可能密謀計劃擾亂國會之後,已經取消了4日的預定會議。

眾院原本安排在4日針對一項警察改革法案進行辯論與表決,但一名眾院民主黨助理表示,在警方根據情報指出有民兵團體可能構成安全威脅後,計畫已經改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在1月6日的暴動中強闖國會,打斷拜登總統(Joe Biden)勝選的正式認證程序,並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內5人死亡。當局已表示,右翼極端分子正是參與者之一。

而選擇3月4日,則是因為部份右翼陰謀論者不實聲稱,在去年11月3日大選中落敗的川普,將在這天宣誓就職第二任期。

已有超過300人因為參與1月圍攻國會山莊而遭到司法部起訴。在被捕者中就包括了右翼團體─「守誓者」(Oath Keepers)、「百分之三者」(Three Percenters)、以及「嬌傲男孩」(Proud Boys)。

其中,「守誓者」和「百分之三者」都是武裝民兵團體。

美國國會警察局表示,他們已經獲知、並為任何針對國會議員或國會山莊的可能威脅做好準備。他們正和地方、州與聯邦機構合作,以阻止任何對國會的威脅。「我們嚴正看待這項情報」。

警方聲明指出,當局已在國會「大幅升高安全戒備」。

國會山莊是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的所在地。除了眾院之外,參院4日則是安排辯論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方案。

目前參院領袖並未立即對是否暫停4日的會議作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