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史一刻媒體禁入!教宗將會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 時間:2021-03-06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歷史一刻媒體禁入!教宗將會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5日展開對伊拉克為期4天的歷史性訪問。(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6日)將展開他歷史性的伊拉克訪問第二天行程,並和伊拉克什葉派(Shiite)穆斯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Grand Ayatollah)、高齡90歲的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會面。

首位教宗走訪伊拉克

為了撫慰伊拉克的基督教族群,並加深和其他宗教的對話,84歲的教宗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下,在安全顧慮中展開這場「期待已久」的訪問。

在5日走訪首都巴格達(Baghdad)之後,方濟各今天將前往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拜訪希斯塔尼。

這項會面將於6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在希斯塔尼的家中進行,媒體不准在場。希斯塔尼幾乎從未公開露面。

這將是教宗為期4天的伊拉克行程重點之一。在這個戰爭傷痕累累的國家中,什葉派數十年來在降低緊張扮演重要角色。

歷史性宗教領袖會談

納加夫和梵蒂岡為安排此行,已進行了數月的審慎談判,好確保這場一對一會談的安全。

方濟各強力支持不同宗教所作的努力,他已和數個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遜尼派(Sunni)宗教領袖會面,包括孟加拉、土耳其、摩洛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此同時,希斯塔尼則獲得全球2億什葉派人士的大多數支持,在伊拉克是一位國家級的重要人物。

方濟各是第一位到訪伊拉克的教宗,而這趟歷史性訪問也是他自2013年就任教宗以來最具風險的行程。教宗預計8日返回羅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