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人道需求增 聯合國籲國際捐助百億美元

  • 時間:2021-03-30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敘利亞人道需求增 聯合國籲國際捐助百億美元
聯合國表示,敘利亞內戰持續超過10年,受疫情衝擊,人道援助的需求從未如此之高。(檔案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將在30日呼籲國際捐贈者承諾100億美元,協助敘利亞人民。聯合國表示,敘利亞內戰持續超過10年,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人道援助的需求從未如此之高。

讓敘利亞難民免於飢餓的年度國際會議,今年是第五年召開,將於30日登場。這項由歐洲聯盟主辦的會議,將尋求42億美元協助敘利亞境內的人民,另外58億美元則將是用來協助逃到中東其它國家的難民。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在2011年暴力鎮壓民主示威者,並因此爆發了至今已10年的內戰。據統計,目前敘利亞大約有2,400萬人需要基本援助,比去年增加了400萬人,這也是內戰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

負責人道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表示,敘利亞人的絕望和災難已經10年了,「如今生活條件惡化、經濟衰退,以及COVID-19疫情,導致更多飢餓、營養不良以及疾病。雖然現在戰鬥減少了,但仍完全沒有和平。」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30日將在會議中發表演說。他在10日、也就是敘利亞內戰爆發10週年時曾表示,敘利亞是「生存夢魘」,大約半數兒童從沒有一天是活在沒有戰爭中的,60%的敘利亞人面臨飢餓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