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以間諜案驅逐2俄官員 俄:將做出對等回應

  • 時間:2021-03-31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義以間諜案驅逐2俄官員 俄:將做出對等回應
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31日表示,義大利驅逐了2名涉及間諜罪嫌的俄羅斯官員。(AFP)

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今天(31日)表示,義大利驅逐了2名涉及間諜罪嫌的俄羅斯官員。俄羅斯隨即表示,一定會針對此事作出「對等的」回應。

迪馬尤今天在召見俄羅斯大使拉佐夫(Sergey Razov)之後,宣布了這項消息。

義大利警方在稍早表示,他們以涉嫌間諜罪名逮捕了1名義大利海軍上校,以及1名俄羅斯外交官員,因為這兩人在進行秘密會晤,以文件交換金錢時當場被逮。

不過,警方最後只逮捕了這名義大利人,指控他傳遞機密文件以換取金錢。至於涉案的俄羅斯人,因為是大使館官員,具有外交豁免權而沒有遭到逮捕。

迪馬尤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他向俄羅斯大使拉佐夫提出強烈抗議,並告知義大利「立即驅逐2名涉及這項極為嚴重事件的俄羅斯官員」。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這名義大利海軍上校被交付了5千歐元現金(相當於5,860美元),出賣這些情報。

報導中引述警方表示,他們是在「對內安全情報局(AISI)」領導之下,經過長期調查才破獲這項罪行。

義大利「共和報」 (La Repubblica)指出,這是自從冷戰結束以來,義大利和俄羅斯之間最嚴重的事件。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國會議員表示,在義大利告知要驅逐2名俄羅斯外交官員之後,莫斯科也在今天誓言,會進行「對等的」回應。

俄國外交部表示,對義大利這項驅逐舉動感到遺憾。

克里姆林宮則是表示,希望俄羅斯和義大利會維持積極與建設性的關係。

克宮表示,他們沒有接獲有關這項拘捕的理由和情況的任何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