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 波蘭拘留一名白俄男子

  • 時間:2023-08-04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 波蘭拘留一名白俄男子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4日表示,波蘭已拘留一名涉嫌參與「俄羅斯間諜網絡」的白俄羅斯男子。(圖:卡明斯基推特)

波蘭內政部長卡明斯基(Mariusz Kaminski)今天(4日)表示,波蘭已拘留一名涉嫌參與「俄羅斯間諜網絡」的白俄羅斯男子。

卡明斯基在社群媒體X(前身為推特)上表示:「白俄人米哈伊爾A.(Mikhail A.)參與對軍事設施與港口的偵查。他也為俄羅斯進行宣傳活動。」卡明斯基補充說,該名男子是第16名因為與這個俄國間諜網絡有關而被拘留的人。

作為烏克蘭重要盟友的波蘭,先前曾告知有多位被捕者受到調查,包括一名被控是間諜,而在6月被拘留的俄羅斯冰上曲棍球員。

波蘭政府今天在聲明中表示,這名最近被捕的白俄男是在子2021年來到波蘭,並「與俄羅斯聯邦公民保持聯繫,他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和克里米亞與俄國公民會面。」

這份聲明補充說:「這位男子經常變更通訊方式,並摧毀他犯罪活動的痕跡。」這份聲明並表示,這名現年39歲的嫌犯對部分指控認罪。

作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波蘭,最近對鄰國白俄羅斯可能發起挑釁,出現新的擔憂。白俄羅斯境內目前有俄羅斯私人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雇傭兵。

本周初,華沙宣布有2架白俄軍方直升機侵犯波蘭領空,此事促使波蘭決定強化其東邊國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