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3人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 已被英警逮捕

  • 時間:2023-08-15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BBC:3人涉嫌為俄從事間諜活動 已被英警逮捕
BBC報導指出,3名涉嫌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的保加利亞人已遭英國警方逮捕。(圖:pexels)

英國警方今天(15日)表示,他們已針對2名男子與1名女子提出身分證件犯罪的指控,在此之前,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3個人被指控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

BBC在報導中指出,這3個人是保加利亞國民,並被控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BBC並報導,這3人因面臨重大國安調查,而被拘留。

倫敦都會警察局已證實,反恐警官2月時根據「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逮捕5人,其中有3人被控出於不當目的持有偽造身分證件。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這3個人分別是45歲男子羅賽夫(Orlin Roussev)、42歲男子詹巴佐夫(Biser Dzambazov)以及31歲女子伊凡諾瓦(Katrin Ivanova)。這3人7月時在倫敦中央刑事法院(London's Old Bailey Court)出庭,並已還押監獄,擇日再審。

警方拒絕評論他們是否涉嫌充當俄羅斯間諜。

英國一直提高對外部安全威脅的關注,並在上個月通過一部新的國安法,目的在通過新工具與刑事條款阻止間諜活動與外國干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