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爆第二波COVID-19疫情 標普:可能阻礙其經濟復甦

  • 時間:2021-04-28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爆第二波COVID-19疫情 標普:可能阻礙其經濟復甦
印度COVID-19疫情惡化,新增確診及死亡病例雙雙創下新高。圖為露天火葬場不堪負荷,猶如人間煉獄。(AFP)

國際知名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今天(28日)表示,印度爆發第二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疫情,可能會阻礙印度的經濟復甦,並容易使得其他國家進一步暴露於爆發疫情的風險之中。

標準普爾在一份通知裡指出:「除了實質的生命損失與重大的人道關切外,標普全球評級相信,爆發疫情對印度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帶來下行風險,並升高商業活動中斷的可能性。」

印度近來疫情嚴峻,全國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人口總數居全球第二位的印度,過去6天以來,每天通報的新增確診COVID-19病例數都超過30萬例,死亡總數也已超過20萬人。

標準普爾對於印度的主權信用評等長期以來都為BBB-,只比垃圾債高一級;標普表示,若是印度因疫情嚴峻而再度實施廣泛的封鎖措施,將會修正先前給予印度2021/2022財政年度成長11%的預測數字。

標準普爾預期,印度在區域封鎖與全國某些地方實施宵禁的情況下,消費零售與航空部門將拖累經濟復甦,並指印度銀行部門將繼續面對「高水平的系統風險」。

標準普爾接著指出,印度從第二波COVID-19疫情走向經濟復甦的步伐與規模,將會影響印度的主權信用評等。

此外,標準普爾表示,亞太地區在疫苗接種率低的情況下,很容易受到印度高傳染力的COVID-19變種病毒擴散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