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ATA:中國清零政策打擊亞洲航空業復甦

  • 時間:2022-05-17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ATA:中國清零政策打擊亞洲航空業復甦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警告,中國的清零政策,阻擋了亞太地區空中旅行的全面復甦。圖為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Pixabay)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17日)警告,中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清零政策,阻擋了亞太地區空中旅行的全面復甦,同時呼籲北京放寬他們的強硬立場。

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尋求透過快速封鎖與大規模檢測,要將新型冠狀病毒完全消滅;然而,這些措施已經傷害到中國國內和國際的空中旅行。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裁華爾希(Willie Walsh)表示,亞洲航空部門的復甦已經相當緩慢,北京的作法讓情況更加慘淡。

華爾希在新加坡召開的「樟宜航空高峰會」(Changi Aviation Summit)上表示,「航空業者經歷了殘酷的2年。不過我們現在正看到復甦的跡象。」「但不幸的是,由於中國繼續追求清零,亞太地區的復甦將會延遲。」

他說,在2021年,亞洲的國際旅遊只達到2019年的7%,相較之下,全球的國際旅遊已經來到25%。

華爾希表示,雖然情況已在今年初改善,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國決定堅持清零政策,與許多亞洲國家背道而馳,最近幾個月來,這些國家已開始重新開放邊界,並解除隔離和檢驗的要求。

華爾希表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相信,科學支持,對來自高群體免疫地區的未接種疫苗旅客取消檢驗和隔離,其中包括亞太地區的許多地方。

中國是世界上最後一個依然對世界關閉的大國,而目前正面臨不斷升高的呼聲,要求他們放棄清零政策。上海的數百萬人已被封鎖了好幾個星期。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上星期表示,清零政策無法持久。

樟宜航空高峰會是第一次召開,有來自全球超過45個國家的300多位航空業界領袖和高級管理人員出席,以規劃航空業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