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疫情提升電子商務發展

  • 時間:2021-05-03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疫情提升電子商務發展
聯合國:疫情提升電子商務發展。(pixabay圖庫)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今天(3日)發表報告指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幅提升了去年的全球電子商務。

報告中指出:「儘管仍需一段時間才能瞭解COVID-19對電子商務影響的全貌…但一些發展顯示,2020年電子商務有強勁成長。」

研究分析了7個國家的數據,分別是澳洲、英國、加拿大、中國、新加坡、南韓以及美國。這7個國家佔了大約三分之二的線上貿易。

根據調查,澳洲去年的電子商務成長了59%、英國46.7%、美國32.4%、中國14.6%。

UNCTAD指出,去年電子商務成長了22.4%,總額達到2兆5,000億美元。

報告的作者佛瑞德瑞克森(Torbjorn Fredriksson)表示,統計數據顯示,線上活動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UNCTAD的技術和物流司司長斯利曼尼(Shamika Sirimanne)表示,這份報告也顯示,各國、特別是開發中國家在重建疫情後經濟時,必須善於利用這些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