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週一晚間鋒面報到 氣象局:有助水情但量不大

  • 時間:2021-05-22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下週一晚間鋒面報到 氣象局:有助水情但量不大
下週一晚間鋒面報到 氣象局:有助水情但量不大(圖取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指出,周末全台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午後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一晚間鋒面報到,北部地區會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帶來的水氣不多,但午後降雨帶來的雨量比較多,對水情有幫助,但無法解除缺水狀況。

氣象局指出,周末全台各地依舊高溫炎熱,中南部9縣市出現高溫警示燈號,尤其台南市、高雄市河谷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屏東縣近山區和河谷為橙色燈號,局部地區也有機會來到38度;中彰投、雲嘉則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機率。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明兩天上午各地均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受到熱力作用影響,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一晚間起由於鋒面又開始接近,北部地區會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劉宇其指出,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不多,但午後降雨會帶來較多雨量,對水情有幫助,但無法解除缺水狀況。他說:『(原音)這波鋒面雖然有影響到我們,但帶來的水氣量並沒有說很多,還是以中午過後的降雨會比較明顯一點;假如午後雷雨下在集水區當然有些助益,但沒辦法把水情解除掉。』

在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竹苗至高屏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近山區風速較弱,清晨及夜間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待午後垂直擴散條件轉好,可望轉為良好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