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砲轟英國銀行及投資業者碳足跡 環團開嗆

  • 時間:2021-05-25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砲轟英國銀行及投資業者碳足跡 環團開嗆
英國環保團體砲轟英國金融業環保作為不足。英國國旗 (Aleks Marinkovic/Unsplash)。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環保團體今天(25日)指稱,如果英國最大型的銀行和投資業者是一個國家的話,那麼他們要負責的碳排放量,在全球排名第九。

隨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11月將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和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的英國分部,提出這項研究報告。

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性的投資,英國金融業2019年的碳排放量,超出大多數國家的年度淨產出。

這項研究針對15家英國銀行和10家資產管理業者,評估與他們的全球投資相關的碳排放。

BBC報導,由專業環境分析公司South Pole所主導的這項研究,根據2019年的數據,試圖粗估這些英國金融業巨擘做出的選擇所造成的碳足跡。

結果發現,他們要為總量達到8億500萬噸的溫室氣體負責。

綠色和平的英國分部負責人索文(John Sauven)表示,需要透過立法、而非仰賴自我監管,來迫使所有銀行和資產管理業者,將所有金融活動和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ccord)的目標保持保持一致,以便使全球溫度上升幅度在2050年前保持在攝氏2度以內,並在理想狀況下接近攝氏1.5度。

索文補充說,那才是真正的氣候領袖力。

索文表示,身為COP26這項關鍵全球氣候高峰會的東道主,英國政府再也不能對問題視而不見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