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大堡礁正遭遇史上最嚴重白化事件

  • 時間:2024-04-17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大堡礁正遭遇史上最嚴重白化事件
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當局今天(17日)表示,自然遺產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白化事件。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這是一塊綿延2,300公里的區域,擁有令人驚嘆的生物多樣性,包括600多種珊瑚和1,625種魚類。

但科學家進行一系列調查顯示,約1,000個珊瑚礁中,有730個已經白化。

澳洲聯邦政府資助的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年夏天整個大堡礁遭受的累積影響,比往年的夏季都還要高。」

這是過去8年來第五次大規模珊瑚白化事件。

當珊瑚為了存活而排出體內的共生藻(zooxanthellae,蟲黃藻)時,就會發生白化。如果高溫持續,珊瑚最後就會變白並死亡。

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的首席科學家畢登(Roger Beeden)指出,氣候變遷對全球的珊瑚礁構成了最大威脅。

畢登說:「大堡礁是一個非凡的生態系,儘管它一次又一次展現韌性,但今年夏天特別具挑戰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