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衛生部長會議將登場 商討國際疫苗分享

  • 時間:2021-06-03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衛生部長會議將登場 商討國際疫苗分享
圖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一批阿斯利康疫苗送抵馬達加斯加。(AFP)

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下週於英國登場前,G7衛生部長3日將召開會議,商討對較貧窮國家分享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提高對由動物傳播感染的鑑定。

來自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衛生部長,將在英國牛津(Oxford)的會議中,誓言藉由共同努力鑑定來自動物與環境的早期警訊,來對抗未來的健康威脅。

英國衛生部指出,由於所有感染中有五分之三是由動物傳給人類,因此會中將同意一項「新的國際方式」來避免疾病擴散。

這項會議召開之際,正值這些世界最富裕國家面臨壓力要採取更多行動,來協助沒有足夠疫苗庫存來展開全面接種的較貧困國家。

英國政府最近才剛公佈一項自從2015年以來,G7協助開發中國家取得疫苗、並遏制感染蔓延的新報告。

G7已承諾,將支持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這是一個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共同運作的機制,旨在協助全球所有國家、特別是貧窮國家都能取得COVID-19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2日表示,超過5億劑的牛津/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已釋出供應全球,其中大多數是提供中低收入國家。

然而,要求較為富裕國家分享更多疫苗的呼聲越來越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將在G7財政部長4日在英國集會時,提出一項相對較低成本的計畫,藉由擴大疫苗接種來終結這場疫情大流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