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財長達成歷史性協議 全球最低企業稅率定為15%

  • 時間:2021-06-05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G7財長達成歷史性協議 全球最低企業稅率定為15%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經過7年的討論後,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已經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將改革全球稅制,以更合乎全球數位的年代。」(資料照 / AFP)

七大工業國家(G7)的財政部長今天(5日)在倫敦的會議中達成協議,同意將全球最低門檻企業稅的稅率定為15%,以堵住一些世界最大的公司利用跨邊界稅獲利的漏洞。

七國集團表示,他們將支持最少15%的全球最低門檻企業稅,並執行措施以確保這些大公司營運所在的國家,能夠課徵到這些稅。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經過7年的討論後,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已經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將改革全球稅制,以更合乎全球數位的年代。」

這項協議可能構成下個月全球一項全球公約的基礎,將終結數十年來,各國為吸引大型公司前來進駐,競相推出超低稅率和免稅的作為。

英國4日起在倫敦舉行為期兩天的G7財長面對面會議,由蘇納克主持,與會國家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

這項計畫是由美國發動,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的稅率定為15%,若是某家跨國企業在某個地方繳納的稅率低於15%,那麼這家企業就可能必須補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