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吉納法索遭屠村138死 聯合國強烈譴責

  • 時間:2021-06-06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吉納法索遭屠村138死 聯合國強烈譴責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Kabore) (路透社/達志影像)

布吉納法索動盪的北部地區發生村落遭到屠殺。至少138名平民遇害,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5日提出強烈譴責,並對感到「憤怒」,這是這個西非國家自2015年爆發伊斯蘭教主義者衝突以來,最致命的攻擊事件。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發表聲明說,古特瑞斯對布吉納法索位於亞加省(Yagha)的一個村落,5日稍早遭到身份不明攻擊者襲擊,造成包括7名孩童在內逾100位平民喪生感到憤怒。

古特瑞斯強烈譴責這場令人髮指的攻擊,並強調國際社會迫切需要加倍支持會員國對抗暴力極端主義、以及這種令人無法接受的人員傷亡。

布吉納法索政府官員5日傍晚表示,疑似聖戰士在動盪的北部地區屠殺了至少138名平民。這些「恐怖分子」屠殺了所有年齡層的平民、並且縱火燒毀滅房屋和主要市集。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譴責這起發生在靠近馬利和尼日邊界的攻擊。聖戰士和蓋達組織(Al-Qaeda)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聯手,在這個地區鎖定平民和軍隊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