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加美歐峰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將赴英舉行雙邊會議

  • 時間:2021-06-12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參加美歐峰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將赴英舉行雙邊會議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AFP)

美國貿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參加完美國與歐盟的鋒會,以及多場雙邊會議後,將在16日前往英國,與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舉行會談。

戴琪是在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10日舉行的市政廳會議期間,披露她將訪問布魯賽爾,這也將是她首次海外訪問,但前往英國的行程先前並沒有透露。

美國貿易代表署11日晚間發布了訪問細節,表示戴琪將在13日抵達布魯塞爾參與美歐峰會及多場雙邊會議,包含與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會面。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峰會將強調我們對基於共同利益與價值、有力的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的承諾」,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峰會將會聚焦全球經濟、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氣候變遷、數位及貿易合作,與其他外國政策關切事項。

美國貿易代表署說,戴琪將在16日前往英國,並在返回美國之前,與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舉行雙邊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