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後疫情上班趨勢 Uber將讓員工一半時間在任何地方工作

  • 時間:2021-06-29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後疫情上班趨勢 Uber將讓員工一半時間在任何地方工作
叫車服務Uber (中央社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名熟悉相關事務的人士,美國叫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將允許員工有一半的時間在任何地點工作,做為修改後的返回辦公室計劃之一。優步預計在今天(29日)公布這項計劃。

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於美國逐漸緩和下,優步是到目前為止,提出最具彈性工作政策的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之一。優步計劃宣布,那些在辦公室工作的職員,需要有至少50%的時間到辦公室上班。

這名消息人士說,不像許多其他公司,這個政策並不是每週至少要到辦公室3天,而是員工可以在某個星期到辦公室上班5天,然後下星期都不需出現在辦公室。

這個計劃與4月相較做出了修改,優步當時宣布,從9月開始,「員工可以在家工作一週最多2天,但也明確預期員工一週到辦公室工作3天。」

在遠距工作時,員工將可以在任何地點上班,包括在家、和家人一起,或在任何國外地點。消息人士說,優步將鼓勵員工試著一年有4個星期,不要在平時的家中上班。

優步今天預期也會宣布,將開始允許更多員工可以全時遠距工作。

線上新聞媒體Insider在28日曾首度披露相關計劃的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