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韌性排名下滑 江啟臣:政府應亡羊補牢 提升疫苗施打率

  • 時間:2021-06-29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防疫韌性排名下滑 江啟臣:政府應亡羊補牢 提升疫苗施打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提供)

彭博資訊公布6月「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排名大幅滑落至第44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9日)表示,這結果代表政府並沒有超前部署,立法院編列新台幣3、400億的經費,不但沒有買到疫苗,只換來國際墊底排名。他呼籲政府別再大內宣,應該趕緊面對錯誤,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

彭博資訊6月份「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在53個國家中,台灣排名第44名,大幅滑落。國民黨29日表示,這對台灣是嚴重的警訊,驗證國際媒體提出政府防疫過度自滿而沒有獲得足夠疫苗的說法,呼籲政府虛心檢討改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防疫韌性排名下降加上疫苗接種率下滑,代表政府的超前部署無效,立法院編列大筆經費,沒有買到疫苗,只換來國際墊底排名。江啟臣呼籲政府亡羊補牢,盡速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他說:『(原音)這個證明蔡政府疫苗政策的錯誤,還有所謂的超前部署都是假的,立法院編給你3、400億的經費,到底拿去哪裡?不只沒有買到疫苗,換來一個國際墊底的排名,蔡政府如果不趕快面對錯誤、面對現實、亡羊補牢,恐怕這個排名還會繼續探底。』

立法院為立委、助理造冊接種疫苗,不過公文備註「無法選擇廠牌」。江啟臣表示,立法院造冊意義不大,政府應該搞清楚重點是疫苗數量不夠,民眾無法選擇想要施打的品牌;政府應該取得更多疫苗,讓民眾有自由選擇權利,相信民眾施打的信心跟意願會比現在更高。

媒體報導,中選會將討論8月28日的全國公投是否延後投票,國民黨黨務人士建議,乾脆延後到2022年跟縣市長選舉一起舉行。對此,江啟臣表示,防疫但不能剝奪人民公投權利,他再次呼籲中選會7月2日做出具體決定,讓民眾有所依循,不要甩鍋給地方政府或公投發起團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