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江啟臣將率團赴日 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

  • 時間:2024-03-05 18: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外交部:江啟臣將率團赴日 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范振國。(資料照/王照坤 攝)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將於11日至13日在日本東京召開,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台灣將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領跨黨派立法委員共14人赴日與會,外交部將安排台灣代表團拜會日本各政黨重要人士,期待藉此促進國會外交。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52屆年會及第86屆理事會將於11日至13日在日本東京召開,這次是疫情後首度以實體方式進行會議,主題為氣候變遷與大規模災害的預防與減災。

范振國指出,台灣將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領跨黨派立法委員共14人赴日與會,會中將與各國國會議員討論氣候變遷導致災害等相關議題,也將藉此分享台灣防災與減災的經驗。

范振國說明,此次會議除台灣與日本外,包含東南亞與南太等13國國會議員也將與會,外交部將安排台灣代表團拜會日本各政黨重要人士,期待藉此促進國會外交,增進台灣與各國實質交流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