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佳購屋時機到了嗎?永慶調查:4成消費者認為落在明年

  • 時間:2021-07-05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最佳購屋時機到了嗎?永慶調查:4成消費者認為落在明年
房仲業者指出,有3成消費者認為今年下半年就可危機入市,但約4消費者認為,待疫苗覆蓋率高後,2022年才是最佳購屋時機。(沈聰榮 攝)

疫情三級警戒下,房市也跟著冷卻,消費者好奇最佳購屋時機到了嗎?房仲業者指出,有3成消費者認為今年下半年就可危機入市,但約4消費者認為,待疫苗覆蓋率高後,2022年才是最佳購屋時機。

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於7月上路,全台又適逢三級警戒,房仲業者就預估第三季全台交易量僅5.7至6.5萬棟,年減29%至37%,對房市衝擊相當大。問卷調查也發現,全台認為房價看跌的比例由上季的10%大增20個百分點至30%,看漲比例則大減17個百分點至42%。

那麽想買房的民眾就好奇,購屋時機是否到了?調查顯示,31%消費者認為2021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在低利率、寬鬆貨幣政策的大環境不變下,消費者認為可以趁這波疫情升溫之際危機入市,甚至有機會買到自己滿意的價格。但也有也有41%消費者認為2022年才是最佳購屋時機,期待疫苗施打涵蓋率增加以及疫情趨緩後,不確定因素解除,再進場購屋。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說:『(原音)跟過去參考國內外這個疫情後期、房市的表現應該有相當的關係。』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也分析,實價登錄2.0上路後,預售屋議價空間將縮小至5%至8%左右,不像過去還有15%左右的議價空間,對中古屋價格也會產生引導。新成屋、中古屋揭露至門牌,且有同一門牌、甚至社區歷史交易紀錄,避免消費者誤判,這些措施都將讓整體房市更健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