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南洪災增至302死 數十人依然失聯

  • 時間:2021-08-02 2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河南洪災增至302死 數十人依然失聯
河南洪災增至302死,有數十人依然失聯。(資料照/AFP)

中國河南省因為7月17日起的3天內,降下一年的雨量,引發嚴重洪災。官員今天(2日)表示,洪災最少造成302人死亡,目前還有好幾十人下落不明。

鄭州是河南省會,也是這次創紀錄洪災受災最嚴重的地方,當地政府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知鄭州有292人死亡、47人失蹤。

在淹水期間,許多居民受困在地鐵車廂、地下停車場和隧道中。鄭州地鐵5號線的乘客,泡在水深及肩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爆紅。

河南政府今天指稱,鄭州地鐵5號線有14人遇難,京廣路隧道有6人遇難。

鄭州市長侯紅在向記者更新死亡人數時表示,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在鄭州市造成數十人死亡。她並說,已在地下停車場和其他低於地面的空間發現39具屍體。

這是中國十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洪災。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經成立了調查組,將對存在失職瀆職的行為展開究責。

根據鄭州市政府今天公布的最新災情,從7月17日起的強降雨,引發洪災土石流,導致鄭州1,400萬人受災,數千棟房屋受損,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530億元(大約82億美元)。

至於河南全省的損失,則是這項數字的將近2倍。

專家指出,氣候變遷導致異常天氣事件與日俱增,包括大洪水和嚴重乾旱。

現在民眾的問題已經變成,中國城市的人口不斷成長,要如何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