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佩弗被判刑 歐盟譴責「不公平的審判」

  • 時間:2021-08-11 22: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史佩弗被判刑 歐盟譴責「不公平的審判」
針對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遭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寫道,「任意拘留在國際關係上沒有立足之地。」(圖擷自米歇爾推特)

針對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遭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名,判處11年徒刑,歐洲聯盟(EU)今天(11日)譴責中國,拒絕給予史佩弗「公平的審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推特上寫道,「任意拘留在國際關係上沒有立足之地。」

「歐盟全力支持加拿大,譴責史佩弗先生遭到判刑。我們共同呼籲(中國)將他釋放。」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史佩弗遭到判刑。

聲明指出,「他(史佩弗)接受公平審判和正當程序的權利,包括公聽會的權利,都受到國際人權法和中國刑事訴訟法的保護,卻沒有獲得維護。」

聲明中說,史佩弗沒有獲准見他選擇的律師,領事人員要見他又受到嚴格限制。

「歐盟已經一再呼籲中國,遵守其國際法律義務,以保障史佩弗先生的訴訟程序公平和正當法律程序。」

史佩弗是在2018年與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同時期遭到拘留,加拿大政府指稱,這是政治操作的罪名,因為史佩弗和康明凱被捕,就緊跟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之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已經發表聲明譴責這項判決,並表示「無法接受而且不公平」。

相關留言

加拿大商人遭北京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