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北部洪災27死 印度北部土石流疏散2千人

  • 時間:2021-08-13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北部洪災27死 印度北部土石流疏散2千人
土耳其至今因洪災而遇害人數,從12日的17人增至27人。(圖擷自YouTube)

土耳其緊急救援人員今天(13日)前往該國黑海地區遭受洪水侵襲的省份,努力為受災民眾提供援助,土國至今因洪災而罹難人數,從12日的17人增至27人。

這次的洪災是土耳其有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使土國北部省份陷於另一場天然災難;在這場洪災之前,土國南部沿海地區遭遇森林野火為害,歷經2週的救火奮戰,至今才控制住火勢。

來自巴爾幹半島的強烈風暴,自11日起侵襲土耳其北部省份,帶來暴雨與強風,造成數十輛汽車被毀,路上出現成堆房屋碎片,橋樑被洪水沖毀,道路封閉,數百座村莊失去電力供應。

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預計今天前往災區慰問。

土國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12日晚間在視察受災最嚴重的巴爾滕省(Bartin)、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以及錫諾普省(Sinop)後,告訴記者說:「這是我見過的最嚴重的洪水災害。」

索魯接著說:「我們人民面對的風險很高…基礎設施遭到大量破壞。」

土耳其災難暨緊急管理局(Disaster and Emergency Management Directorate)表示,洪水災難造成卡斯塔莫努省已有至少25人遇難,錫諾普省則有2人死亡。

不過,錫諾普市市長阿伊漢(Baris Ayhan)表示,他所在的錫諾普省因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為3人,另有20人至今聯絡不上,他敦促政府將該省列為災區。

除了土耳其之外,印度也發生洪水災情。印度官員表示,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生態環境脆弱的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發生嚴重土石流,堵塞部份的奇諾布河(Chenab)後,當局已疏散至少2,000人。

當地一名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被疏散的民眾來自喜馬偕爾省的拉豪爾區(Lahaul)13個村落,這名官員表示,疏散民眾是擔心萬一爆發洪水的「預防性措施」。

上述村落附近的山地發生土石流,將數百噸岩石與碎片沖入拉豪爾區最大河川之一的奇諾布河,阻擋河水流動達數個小時。

此外,這也是喜馬偕爾省本週發生的第二次嚴重土石流。該省11日發生的一起土石流造成死亡災難,1輛巴士與多部車輛遭岩石與泥漿掩埋,已知有12人喪生,16人下落不明,有13人獲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